恩斯特·哈斯 :星级摄影师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1:03:48

 恩斯特·哈斯 :星级摄影师

在1970年的电影《小巨人》(Little Big Man)拍摄中,阿瑟·佩恩(左)(Arthur Penn)正指导演员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和费·唐纳薇(Faye Dunaway)。

作为艺术形式的一种,电影常常被人忽视。

摄影师大多默默无名;他们的工作很容易被认为是由导演或摄像师完成的。他们的形象经常被认为是宣传机器:无论是记录明星在布景前的嬉戏,还是拍摄电影布景,摄影只不过是电影的另一种推销手段。

这也是恩斯特·哈斯(Ernst Haas)的作品如此惊人的原因。

哈斯,20世纪伟大的新闻摄影记者和图片制作大师之一,也是马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 cooperative)的早期成员,1962年,处于全盛时期的他在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主题展览。哈斯同样也是一位电影布景的中坚分子。哈斯电影摄影新书的编辑约翰·雅各布(John Jacob)说道,“《恩斯特·哈斯:拍摄中》(Ernst Haas: On Set)是那个时代的必需品。”

“电影布景方面的工作对马格南非常重要,所有马格南图片社的成员都拍摄过50年代的电影,”雅各布说道,现在他是由美国艺术博物馆(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举办的麦克沃伊家庭摄影的策展人。电影摄影工作不仅取得了经济上的成功,而且摄影师们同样与电影行业的其他人员建立了关系,雅各布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