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作文大赛:猜猜梁朝伟能得第一名吗?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6-09 10:06:39

榜眼级别:刘德华——给世界一个微笑

获奖理由:中心思想清晰 字字宣扬正能量

准确地说,刘德华的《给世界一个微笑》是一篇演讲稿,但是演讲稿也要事先呈现在纸上,否则很难做到逻辑清晰,主题明确。刘德华的文,完美得如其人,字里行间充满正能量,段与段之间很规整,几乎没有废话,每一个字都起到了为中心思想服务的作用。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满满的正能量。但是这类文章在批卷老师心中,就像是一个三好学生的作品,规规整整,描写方法多以白描、平铺直叙,得高分是肯定的,但是要想得超高分,还需要一些更有趣或是更独到之处哦,不过,在高考中,得分是关键,毕竟不是参加征文比赛嘛,保底最重要。

好段节选:刘德华是被一个所有的媒体神化的一个艺人,他勤奋,他努力,他不会干坏事,他可以不吃、不眠、不喝,光是呼吸,就可以活到五十二岁的人。但是今天我很希望很希望真的很真实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其实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会紧张,我也会因为讲事情讲到自己心里,不那么稳定的时候会出现有一些不那么好的状况。但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真正的刘德华是怎么样的。

优秀级别:刘涛——底线

获奖理由:引用事件感人 抒发真情实感

“贤妻”刘涛也曾发过一篇长文章,叙述了她是如何陪伴生意失败的丈夫走出低谷,守住一个妻子的底线的“命题作文”。如果按照文笔来看,刘涛的水平并不算突出,但是她胜在故事经历太drama,再加上完美表达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所以能打动批卷老师也无可厚非,毕竟写作文,也是靠真听真看真感受哒,每个人都引用乔布斯、居里夫人、霍金的例子,也是够无聊的。

好段节选:首先我不能让他再这么吃药了!我开始偷偷记录他的用药用量。有一天我竟然从垃圾桶翻出了一百多粒*和一百多粒止痛药的盒子,我再三清点,他竟然在一天内吃掉200多颗药!在我的一再逼问下,他承认最近几周他都在这么吃。我吓出一身冷汗。因为即便没有常识也知道如此剂量随时能要他的命。我后悔没早监督他的用量,我决定无论如何要把他从这个深渊里拉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