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5:23:25

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左图:文达奇(Vumilia),38岁,从刚果东部的家被绑架到一个军营,已被关了8个月。她至少被5个男人强奸过,并因此怀上身孕,刚刚生下孩子。照片摄于2008年。右图:梅普斯(Mapendo),22岁,躺在南基伍(South Kivu)首府布卡武(Bukavu)家中。她很虚弱,身上长满了皮疹。2014年她被绑架并强奸。照片同样摄于2008年。

“这类事情太多了,我真正想要做的,是寻找一种方式,置身其中,揭露这些事情。”她说,“我开始关注这些女人的故事。”随后,她开始用照片揭露在达尔富尔和刚果遭强奸的女性的故事。

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28岁的比比亚尼谈起她被绑架到刚果东部一个树林强奸的经历,一滴眼泪滑过她的脸颊。照片摄于2008年。

比比亚尼(Bibiane)住在刚果南基伍,拍摄这张照片时,一滴眼泪恰好滑落她的脸颊。她被抓到一个树林里强奸,三天后才被放走。丈夫听说她被强奸后就抛弃了她。后来,比比亚尼发现自己患上了艾滋病,还怀孕了。阿达里奥问她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她打开了自己的包,里面只有一些药片和一张照片。听了这些故事,阿达里奥再也克制不住,竟在受访者面前潸然泪下。

2011年,阿达里奥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故事的核心——索马里,这个所有难民都拼命逃离的国家。她想知道,难民们到底为什么要逃。

而那时,她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

“没有人告诉我,‘你怀孕了就不要去索马里了’。”她说,“在我看来,索马里每天都有上千个女人怀孕、生子。如果她们在那里都没问题,那我肯定也没问题。”

在索马里,她吃的是蛋白棒、香蕉和水煮蛋。她开始在医院拍照,同时也着手写自己的回忆录。“病房里都是瘦到脸颊凹陷的妇女和小孩,还有的挤在过道里,无精打采地躺在任何可以躺的地方。”她走进一个房间,里面的两个妇女在为一个因营养不良并发症死去的小孩做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