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5:23:25

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的一家医院里,18个月大的阿拔斯·尼舍(Abbas Nishe)严重营养不良,一位医生正在检查他的心跳。照片摄于2011年。

“这看起来很不公平,”阿达里奥回忆道,“我肚子里有一个新生命要来,但我身边却不断有小生命离去。”

阿达里奥同时也关注着中东的妇女。尽管塔利班禁止一切拍照行为,2000年,她仍然前往阿富汗拍摄那些生活在塔利班控制区域的女人。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那里的人们对此态度开放,因为就像她写的:“大多数阿富汗人都知道,她拍的这些照片永远都不会流进阿富汗。”

阿达里奥知道自己被那些有抱负的摄影师视为楷模,尤其是女性群体。这让她有些小紧张。

“曾有人对我说,‘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去见一下我的女儿,因为她也想成为一名摄影师。’我就会看着他们说,‘你确定要我去见你的女儿吗?’”

令摄影师动容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