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玛丽30岁了 他一直努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作者:邓若虚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5-06-24 10:50:04

超级玛丽30岁了 他一直努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超级玛丽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它总能在我们生活中出现。

你小时候守着电视机玩的红白机游戏“超级玛丽”从诞生到现在已经 30 周年了,在日本东京,三家临时主题咖啡厅开张,你可以在那里吃到一顿超级玛丽餐。在那里点一杯咖啡,就会发现上面的浮沫是马里奥的标志性低像素人像。当然不只是在 30 周年才这样,在超级玛丽流行起来的这些年里,在游戏之外,它也一直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先说这款游戏吧。1980 年,在任天堂担任了三年美工设计的宫本茂开始设计游戏,这是他在这家公司的第一个游戏作品,也成为了最成功的一个。此后续作不断,直到 2013 年,这家公司还在 Wii U 平台上发布了一款《超级马里奥的3D世界》。如今这个游戏系列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4亿套。你可能不知道的有趣事实是,超级马里奥的原型来自于任天堂美国分公司的房东,他总是跑到办公室跳上跳下地催房租,要知道,这副样子被设计师看到可是要灵感大发的,于是他的形象就出现在这款游戏里。

他的生日是1980年9月13日。是处女座。他第一次亮相是在1981年任天堂的街机游戏《金刚》里。

但就像每天都是他的生日一样,你在生活中其实总能碰到点跟超级马里奥沾边的东西一样。比如——

如果你想到餐厅吃饭

我们还是说说那家如今在东京开业的咖啡馆吧。三家都是临时店,从 6 月 22 日到 7 月 5 日开业,你在里面可以点马里奥拿铁,有一颗大星星的蛋饭,对了,星星在游戏里的作用是吃了它就可以随便撞乌龟了。此外还有游戏里一些标志性的符号,比如问号,比如缺口的草莓……虽然开在日本,但是店老板是意大利人,所以风格偏向于意大利餐。虽然你可能已经见过,但是可以用这些再一次填饱你的食欲。

超级玛丽30岁了 他一直努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星星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