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嘉斯眼中的伦敦:《杜松子酒巷》与《啤酒街》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6:15:16

贺嘉斯眼中的伦敦:《杜松子酒巷》与《啤酒街》

英国著名画家威廉·贺嘉斯(William Hogarth)钟爱描绘放荡淫乱,酩酊大醉的伦敦。他的手稿在法兰克福施塔德尔博物馆(Städel Museum)的一个新展览展出,阿拉斯泰尔·苏克(Alastair Sooke)审视了这位大艺术家的优缺点。

“我知道没有人比贺嘉斯更不爱想象田园景色,”19世纪散文家威廉·赫兹里特(William Hazlitt)写道。“他对于圣基拉斯酒店(St Giles’s)或(伦敦)圣詹姆斯酒店(St James’s)尤其青睐。他的画作散发着一种近距离的油腻酒馆气息。”在我看来,对于这位英国画家和雕刻家威廉·贺嘉斯((1697-1764)),需要做些简要的说明。

贺嘉斯极少屈服于描绘流水或温顺奶牛,相反,他的主题是难以描绘的剧院生活,是伦敦社会的写照,从贫民区的圣基拉斯到上流社会的圣詹姆斯,都在他的画中可见。18世纪的大都市是具有竞争性的竞技场——贺嘉斯对喧闹环境的感知使得一系列讽刺之作栩栩如生,这些作品包括《一个妓女的进步》(A Harlot's Progress)和《浪子的历程》(A Rake’s Progress),它们都使贺嘉斯名声大噪。

的确,他描绘了极具活力、熙熙攘攘的下层生活场景,背景设定为妓院以及其它城市灰色地带,最终变得风靡一时。人们甚至从中得到启发,创造了一个形容词——“贺嘉斯式的”——以形容一些臭名昭著的环境。关于贺嘉斯污秽主题最精辟的例子是他的一幅知名度较低的作品——1751年的《杜松子酒巷》(Gin Lan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