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赫勒:恐龙与耶稣和谐共处的地方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0:31:57

“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恐龙。”他自豪地宣称。当时,我们离开德兰赫勒,沿着千沟万壑的河谷,驾车一路向北驰骋,驶出小镇。沃尔夫双眼放光,我猜他往昔的同事早已目知眼见、见怪不怪了。但是,他要带我去参观的并不是油矿。

我们驶离主干道,沿小径蜿蜒攀爬,途经锈迹斑斑的缆车,一路颠簸,穿越高原,满目荒凉。他停下车,眼前河谷更胜,沟壑嶙峋,宛若深渊,只一眼便头晕目眩、天旋地转。“这里,”沃尔夫告诉我,“就像是大自然为高空滑索特别打造的。扯一条飞索,从这边一直拉到河谷的那边,就可以玩全加拿大最劲的的高空滑索了。但是,让这个滑索成为第一的并不仅仅是峡谷。”我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沃尔夫笑道:“我要在河谷里摆满恐龙。”

他告诉我,这些恐龙便宜地令人震惊。中国制造的电动仿真恐龙,一头仅需6000美元(相当于4000欧元)。沃尔夫打算引入一整群长颈蜥脚龙(sauropod)和迅猛龙(velociraptor)。他征求了我的意见,我欣然同意。沿着钢索,在一群中生代巨型生物头顶飞过,这种经历的确举世无双。

沃尔夫叹了一口气。“只有一个问题,真的。”他转头,指着河谷之下。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目光越过锈迹斑斑的缆车,停在山顶,我看到了他想说的东西。这个景象令人大吃一惊。闪亮的白色开垛口,古典堂皇的梁柱,赫然卓立的三个十字架,看起来完全就是耶稣基督时代耶路撒冷的翻版。

德兰赫勒:恐龙与耶稣和谐共处的地方

荒原耶稣受难复活剧乃是德兰赫勒另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