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赫勒:恐龙与耶稣和谐共处的地方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0:31:57

没错。原来,德兰赫勒不仅拥有世界最大恐龙博物馆,还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圣经故事汇演——荒原耶稣受难复活剧——的表演地。

隔天,我拜访了受难剧的执行导演万斯·诺伊多夫(Vance Neudorf)。他对于未来愿景的执着,丝毫不亚于沃尔夫。诺伊多夫告诉我,受难剧过去20多年来持续强盛,如同每年盛开一次的仙人掌花,每一次都“非常美丽”。

和沃尔夫不一样,诺伊多夫对盈利不甚感兴趣。受难剧的大部分参演者为志愿者,他们只是出于对耶稣和表演的满腔热爱。

不过,诺伊多夫和沃尔夫一样,胸怀鸿鹄之志。他告诉我,今夏的表演盛事即将到来,他打算让彼拉多(Pontius Pilate,钉死耶稣的古代罗马的犹太总督)首次乘战车登台。他的终极目标,是在山边建一个原尺寸的伯利恒(Bethlehem,耶稣诞生地)复制镇,地点恰恰是沃尔夫想要安置迅猛龙的那座山。

这一切听起来让人有种不祥的预感:一场可以追溯到进化论的战争也许即将打响。即便如此,我猜他们两人无论如何总能找到一个折中方案。与美国圣经地带(American Bible Belt)全然不同,德兰赫勒似乎喜欢这样的组合。

德兰赫勒:恐龙与耶稣和谐共处的地方

德兰赫勒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模型,高86英尺(约26米),是实物的4.5倍。同样,这里也矗立着一座耶稣的巨型雕像,屹立山顶,双手伸展,俯瞰小镇。诺伊多夫告诉我,起初,德兰赫勒街头那些水泥恐龙都被摆在耶稣塑像脚下。

这个景象妙不可言,也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如果可以展示耶稣基督向剑龙、蜥脚龙布道,来德兰赫勒的游客为什么不能先去看受难剧、然后坐滑索飞跃迅猛龙呢?反正我肯定是会买账的。

德兰赫勒:恐龙与耶稣和谐共处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