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陷入制作荒 国产剧冲击市场登陆韩国

作者:许思鉴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7-03 09:21:39

韩剧陷入制作荒 国产剧冲击市场登陆韩国

  《步步惊心》韩国引进

近日,国产热播剧《步步惊心》传出被韩国引进的消息,该剧将由韩国SBS电视台启动翻拍并计划于明年推出。一直以来,如《回家的诱惑》、《绿萝花》等山寨韩剧让观众感慨的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业与韩剧间的巨大差距。

此次《步步惊心》的消息一出,国产剧逆袭,韩剧翻拍国产剧的概念,首次强烈地进入人们的视野。

《法制晚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其实韩剧已经陷入制作荒,《来自星星的你》实属个案,就连因“星你”而大火的“教授”金秀贤新剧《制作人》,今年也未能如愿救市。

而韩剧受中国的影响早已有之,虽然目前引进版权翻拍还处于试水阶段,但韩剧制作者已经开始主动出击寻觅优秀的中国国产剧来充实韩剧市场。

【现象】 韩版《步步惊心》将亮相

据韩国SBS电视台的消息,《步步惊心》韩国版目前已经进入选角以及剧本修改阶段,已经有众多明星为韩国版的四爷、八爷、十四爷及马尔泰·若曦等经典角色试镜,而导演也已经确定为经典韩剧《IRIS》、《那年冬天风在吹》的导演金奎泰。

金奎泰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韩国版主题剧情会依照《步步惊心》的大致构架,但是很多内容都会是韩国特有的。“这将会是一个完全韩国的故事。”

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SBS正在找编剧将《步步惊心》的经典桥段安插在韩国历史当中,并将为其打造20集的电视连续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曾与金奎泰有过多次合作的赵寅成出演韩国版四爷呼声最高。

众多国产剧韩国试水

其实,《步步惊心》绝非是近期唯一一部被韩国改编的国产剧,与此同时,早年王海鸰编剧的经典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也已经被韩国人盯上,将要演绎一版“韩国式离婚”。而由河智苑领衔主演,翻拍自《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韩剧《爱你的时间》也已经在韩国SBS周末剧场亮相,首周收视率为8.6%,在今年韩剧开播收视率中,已经属于高点。

据韩国《文化日报》报道,目前韩国电视台已经在和中国多个影视制作公司以及网络小说在洽谈版权合作,接下来将会有多部国产剧集陆续搬上韩国荧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