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6 10:34:27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许多人的无纸化办公梦想还未实现,包括我在内

“无纸化办公”这个词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出现.技术的巨大潜力让评论家们欣喜若狂,他们预计,到20世纪90年代前,所有的记录处理将会实现纯电子化。

但是,看一看上图我的办公桌就能知道,我们离“无纸化办公”的梦想还差得远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成本问题。给员工一张纸,可比给他们一部电子设备便宜得多。而且,许多公司采用的云储存成本也非常高。

而如果更多地考虑内心的感受,用纸也会让人感觉更舒服。

“如果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待书写,手写肯定要好过在键盘上打字。”意大利笔记本生产公司Moleskine首席执行官阿里戈·本尼(Arrigo Berni)说。

记笔记

最近,在温哥华举办的TED(科技、娱乐及设计的英文缩写)大会上,Moleskine公司代表大力赞扬纸张的好处,并展示了纸张如何与数码产品共存。

一开始,这家公司看起来似乎毫无希望,因为TED大会以其尖端技术演示而闻名。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书写的艺术一定需要纸笔吗?

但是,这家公司的笔记本却已经成为了大会的必备品。TED大会将笔记本分装在礼品袋里,在每一次18分钟的演讲里,代表们经常用它来记笔记。

正如本尼所言,每个人都需要做笔记,在这样一个以“睿思博传”为标语的大会里,涂鸦肯定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总会用到纸张,帮助我们表达人类经历里的一个基本成分。”他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