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6 10:34:27

智能笔记本

但他同样承认,纸张确实面临数码工具的挑战。

为了迎接这个挑战,Moleskine公司已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比如Adobe和电子笔供应公司Livescribe。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Moleskine公司代表站在TED的台上,邀请其他代表回答与纸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2012年,Moleskine公司联合Evernote(一款笔记管理软件,中文名为“印象笔记”)创造出了一款融合纸张和数码的新型笔记本。

Evenote是一家出色的硅谷新企业,曾承诺让生产力电子化,目前已经拥有1亿用户。

Evenote与Moleskine公司合作,创造出了一款智能笔记本。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拍摄笔记,上传照片至Evernote应用程序,将笔记转换成有目录、可检索的数字化内容。

这款笔记本采用了特殊的设计,以方便获取手写内容,而智能标签则允许用户对这些笔记进行分类和检索。

无纸化未来

智能笔记本将物质世界和数字世界连接起来,而如今,为对抗成堆纸张所制造出的浪费和混乱局面,我们也在开展越来越多的行动。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很少有人愿意在火车上看报,因为滑动一台平板电脑会更加简便。

我们的无纸化进程不会止步于此。

下一次上下班途中,看看你的周围,你会发现极少有人笨拙地翻看报纸,绝大多数人会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阅读新闻。

走出车厢后,你会发现人海般的上班族极有可能会刷智能卡或信用卡出站,机场的纸质票也用得越来越少了。

甚至和政府打交道也果断地变得数字化了。英国政府废除了纸质的税单,现在人们通常都会使用电子报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