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6 10:34:27

纸飞机

美国森林与纸张协会(American Forest and Pape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2015年2月美国纸张运输总量同比下降了5%。而坊间数据显示,如今的纸张使用量还不到20年前的三分之一。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在纯数字化的世界里,我们用什么来折纸飞机呢?

尽管如此,造纸业仍然保持健康。2014年,美国生产了大约2100万吨纸张,据估计,这相当于5500万到11100万棵树。

在办公室里,纸张仍然是关键工具。持续性慈善项目Wrap(浪费与资源行动项目)的数据显示,办公室职员平均每天使用45张纸,其中超过半数都是浪费。办公效率公司Iron Mountain估计,仅有不足1%的办公室实现了真正的无纸化。

“纸张的使用正缓慢下降,但这片天空在短时间内不会塌陷。”米克·海斯(Mick Heys)说道,他是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名分析师。

“现在,登机时只要出示手机里的电子票就行,但我仍需办理纸质护照。这样的护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被替换掉。”

根据海斯先生的说法,办公室正逐步减少纸张负担。一个简单的打印管理系统(自动取消隔夜的打印进程,或是限制电子邮件的打印数量)就可以减少20%的纸张使用量。

“但在某些方面,就纸张更好,而且人们也更喜欢纸张。研究显示,相较纸质学习,在屏幕上学习能够激发大脑的不同区域。”他补充道。

如此看来,纸张还会陪伴我们很长时间。而就算没有其他用途,纸张也能逗乐一代的无聊的小学生——一个简陋的纸飞机就能提供一些非常必要的消遣。

数字化时代来袭,纸张会消亡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