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士秘史

作者:爱新闻 刘秀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3 17:35:26

隐士秘史

拜占庭帝国的隐士因其归隐于市而闻名。他们的隐士并没有归隐山林,而是隐于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地方。他们建造柱子,有的就建在城镇中央,然后他们爬到柱子上,再也不下来。这些隐士又称为高柱修士(Stylite),圣西米恩(Saint Simons)是第一位。圣西米恩生于432年,据说他在叙利亚一根柱子上呆了37年。

高柱隐士一般会得到周围人的帮助。每天,镇上灵活的男孩会爬到柱子上给圣西米恩送面包和羊奶。除了祷告和与上帝沟通外,高柱隐士还会高声向柱子下面的民众布道。他们在中世纪的时十分流行,到了公元1500时他们就消失了。最近,高柱修士又出现了。美国乔治亚州一所修道院在岩石上建了一座小屋。神父马克西姆现在就住在这自然形成的高达130英尺的岩柱之上。你认为这很轻松?试想一下,前两年这个50多岁的老头受天气影响只能住在一个破旧的冰箱里,而且从梯子攀爬至岩柱顶端需20分钟。

欧洲有许多修道院,男男女女可以选择住进修道院过着隔绝的生活。一些人偶尔在祷告的时候才会与他人交流,还有些人对交流有严格限制,和外界根本没有交流。中世纪有些修士从小就被迫过着这样的生活。将孩子“送”去教堂,这在当时贵族家庭中是一项传统。他们会在当地教堂墙里开一个房间,把小孩放进去然后将其关起来。这个房间与主教堂相连,因此,孩子可以从主教堂获取食物、排泄、听牧师布道和听唱诗班演唱。有时候,会安排一位年长的修士进去小屋照顾孩子,但这仍然非常残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