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的未来:岌岌可危?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5:04:42

海报发展

尽管处于这种改变之中,康德尔也接受在接下来20年里越来越少的海报会被印刷这个事实,博物馆团队仍能毫不费力找到现在工作中的年轻海报设计师来生产相关的绝妙海报。

其中一个就是来自瑞士的设计师菲利克斯·法弗利(Felix Pfäffli),他工作用的名字是费逊(Feixen)。库珀·休威特展出了他的几幅海报作品,其中一幅被放在展览目录上。他承认说印刷海报已经成为了“奢侈品”,但他对于这些栩栩如生的海报在电子时代生存下来表示尤为兴奋。

“一个优秀的海报设计师要能够在毫秒内就引起你的注意,”他说。“我们总会需要这种交流。或许未来海报不会被印刷出来或在城市里被派发,但他们会在屏幕上存在或者会被用于线上推广产品。”

他还认为,看看纸质书,这个早在电子革命的时候就被言之凿凿认为会被淘汰的东西,就可以看到海报能够存活的蛛丝马迹了。“几年前所有人都认为纸质书会消失,但现实与之相反。现今的书籍是以一种非常复杂的形式生产的。我认为,海报也会这样,海报会有所变化但是其媒介作用不会消失。”

法弗利,跟布鲁克和康德尔一样,同意印刷海报会变得更加珍贵,但他认为长久以来统治着海报的设计原则——清晰,视觉影响和即时性——在视觉沟通上会一直占有一席之地的。

“我不认为海报降低为一种纯粹的纸张色彩媒介,”他说,“我认为海报就是一个有限明确的空间——它的大小尺寸,材质都不重要。人们对海报的观念及其制作方式会改变,但这不会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总会需要这样的媒介来以一种超浓缩的方式来沟通。”

海报的未来:岌岌可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