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最著名的幻像?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6:33:12

艺术界最著名的幻像?

他的一些画作确实出现在专辑封面上,包括喧闹者摩特乐队同名处女作。(图片来源:2015年,MC·埃舍尔公司/荷兰巴恩)

特别是最近,埃舍尔画作里那种蛊惑人心的视觉效果启发了《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创作者,以及包括吉姆·汉森(Jim Henson)在内的电影制作人。1986年,汉森制作、大卫·鲍伊担当主演的电影《迷宫》(Labyrinth)就是对《相对性》的一次致敬。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则创造出了一个层层嵌套、令人目眩神迷的埃舍尔式的梦境,2010年发行的影片《盗梦空间》(Inception)一鸣惊人。影片中,巴黎的街道被折叠、压弯、扭曲。

艺术界最著名的幻像?

1986年,汉森制作、大卫·鲍伊担当主演的电影《迷宫》就是对《相对性》的一次致敬。(图片来源:三星影业(TriStar Pictures))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埃舍尔呢——一个令人疑惑、引人好奇的视觉效果提供者,还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真正的”版画制作者?人们有时会说,他掀起了一场“一个人的艺术运动”,这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评价,因为他并不属于现代艺术中的任何潮流,包括在精神层面与他最为接近的超现实主义。他也少有艺术继承人。“尽管他确实做出了独树一帜的艺术创造,”皮勒说,“埃舍尔并没有对其他艺术家产生任何的直接影响。”

同时,埃舍尔有能力创造出极富感染力的图像,给观众带来普遍影响——无疑,这是大多数艺术家渴望达到的境界。“当抽象艺术在画廊中占据绝对优势的时候,”皮勒说,“埃舍尔用这样一种永恒无限的抽象理念愚弄了所有人。版画内容显然是现实的,但其中的不可能却设计得非常巧妙。大众与艺术界渐行渐远,埃舍尔的版画却反而显得简单易懂。”

艺术界最著名的幻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