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界变性选手的领军人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6:59:32

蕾妮·理查斯(Renee Richards)走出森林山(Forest Hills)体育场,参加197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那一刻,她就开创了历史,成为首位参加职业网球锦标赛的变性女性。

网球界变性选手的领军人

“以男性身份生活的那些日子,我过得很好很充实,但我内心深处一直在挣扎,终于,我没有办法再压抑自己想成为女人的感觉了,想做女人的声音最终胜出,我终于成了蕾妮。”理查斯如是说。

理查斯出生时名为理查德·拉丝金德(Richard Raskind)。孩提时代开始,网球就成为她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她曾是耶鲁大学男子网球队的队长,之后又在担任海军卫生员期间,包揽了海军网球锦标赛的所有冠军头衔。

她曾经是一名事业有成的眼科医生。当时,大型网球锦标赛只对业余选手开放,1968年起才开始对专业选手开放,她好几次以男性选手的身份参加了美网公开赛。

“我当时只是一个已婚的年轻医生,育有一子,行医救人,生活如意。”理查斯说。

网球界变性选手的领军人

蕾妮·理查斯在纽约家中(图片来源:路透社)

小时候,她经常穿她姐姐的裙子。“我感觉很舒服,穿上它我感觉良好……最近,著名运动员布鲁斯·詹纳(Bruce Jenner,变性后改名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也变性成了女儿身,也所起了类似的情况。我给自己起名叫蕾妮,蕴含着‘重生’的意思——我之前还不知道它有这层含义。”

1975年,40岁的理查斯做了变性手术,之后移居到加州开始新的生活。但当她开始参加网球锦标赛,她那6英尺2英寸(1.88米)的身材和标志性的左手发球动作,引来了众人的关注。1976年,她获得了拉由拉市网球锦标赛(La Jolla Tennis Tournament)冠军,当时一名记者报道,她之前以男性选手身份参加过比赛。

“大家发现我的真实身份后,我的世界快要崩塌了。”她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