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何有神秘“幽灵车”?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5:56:48

幽灵车是英国交通运输领域最大的怪事之一,没人知道为什么列车会拖着空车厢在轨道上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为了解开这个谜团,阿曼达·卢杰里(Amanda Ruggeri)登上了幽灵车。

从周一到周六,火车每天只在17:16分准时发车,从利兹市(Leeds)出发穿过西约克郡(the West Yorkshire),前往小镇斯奈斯(Snaith)。回程车则有两趟:一趟在07:16发车,一趟在19:01发车。 

英国为何有神秘“幽灵车”?

无人空座一个又一个(来源:阿曼达·卢杰里)

鉴于这条线路上火车较罕见,想必你会认为,一旦发车,车厢内定是顾客满座。然而,就在最近某个周五的高峰时段——当时,英国伦敦之外第二繁忙的火车站,利兹火车站正忙于运送上班族们——除了我以及我的同伴之外,没人愿意在这条线上多呆几个站。很快,车厢一节接一节的空了出来,而且空得很诡异。你都可以在通道上翻跟斗了。

在这条利兹-斯奈斯路线上跑的,就是热心铁路事件之人所称的幽灵车;斯奈斯车站,一个幽灵车站。斯奈斯的售票网站TheTrainLine.com上就敬告顾客:售票机在该车站无法使用。连售票厅、计程车站或出租车站都无法运行。

在英国,拉着空车厢跑的火车很多,这只是其中一例——有时候一天会出现一两次,少的时候一周一次。有时,甚至连售票员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是一些业余爱好者试图将它们找出来。那么,这些火车究竟为何能够在铁路上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