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怒非彼怒

作者:爱新闻 陈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5:28:09
当网络洗去戾气,作为一种确认工具,以点赞、评星和收藏的形式重新回归,获得最多赞同的观点来自于道德制高点,强势而优越。不管这是有幸还是不幸,道德制高点总会存在。即便人们都在因为一个牙医杀掉一头可爱的狮子而恼火的时候,世上仍有更值得发怒的理由占领制高点。接受度最广的愤怒等级貌似是这样排列的:一只动物被伤<一只动物被杀<许多动物被杀<系统化屠杀动物<系统化压榨/虐待人类<系统化屠杀人类<因地球不适于居住而导致的物种灭绝。

此怒非彼怒

一张在Facebook被疯狂转发的图片

没错,除了气候变化导致包括人与动物在内的所有物种灭绝,这个世界上总有更重要的事。因此,即便你为自己的愤怒等级比别人高而沾沾自喜,也没有任何意义。试试看吧,要是有人表达了对某事合理的关注,你只用做一件事,就说世上有重要的事更值得关注。只需一句“放过我吧”,再说两句关于全球变暖的事。你甚至可以这么写:“我发火发得比你更理直气壮!哈哈!”

如果感觉太过一语中的也别担心,因为无所谓,没人会记得。下个月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狮权活动家们就不会再惦记狮子了,因为为狮权而怒已经过时了。他们又会点燃新一轮的怒火。太多人疲于为自然和弱势动物而战(即便有时他们自己就是顶端掠食者),疲于仇恨像牙医那样富有而谎话连篇的暴力者。但他们更疲于让自己显得更加优越,表现得更为聪慧,并因此获得更多认可。

此怒非彼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