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的战后新生活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57:32

从阿勒颇到贝鲁特

叙利亚人的战后新生活

Fouad Mohamad Foud

20年来,Fouad Mohamad Foud都是一名普通的外科医师,但是现在他所居住的城市发生太多的暴力冲突,他和家人没法再呆下去了。2013年,他离开阿勒颇,前往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担任公共卫生方面的研究教授一职。两个月后,他的妻子——有20年工龄的工程师,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追随他的步伐,来到了黎巴嫩。之前他们不愿意离开已有的生活,不愿离开具有历史意义的美丽的家,家里的房子是他们最近才买的,然后翻修了一下。

“我非常幸运能够在这里找到工作。我知道不是所有的叙利亚人都能找到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们技能缺失,而是因为不同国家的条例限制,”Foua说。

他希望,中东地区的国家能够认识到,叙利亚人也可以为他们的经济做贡献,能够放松就业许可的限制。

“人们只关注......难民带来的负担,没有人谈论过中产阶级,”他说。“没有人说过他们的技术怎么样?他们消费什么商品和服务?”

Fouad还好好利用了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调查研究慢性病,特别是在叙利亚人中间发生的慢性病。他说,很多人死亡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在癌症和心血管病方面的手术治疗。其他一些病人没有为慢性病做常规体检。

“我知道我现在是有用的。但是那些没有机会做贡献的人呢?他们会变得不再乐观,会被边缘化,”他说。“现在不只是钱的问题,而是自尊的问题,贡献的问题。”

他希望,总有一天能回到叙利亚,尽管现在他很感激这份好工作,也知道很多技术精湛的叙利亚人没有这样的机会。

“就个人而言,我感觉挺好的,”他说。“但是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我签了合同,研究项目只持续五年。但是,合同到期后我又该何去何从呢?”

叙利亚人的战后新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