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析中国树皮创意摄影第一人朱晋先生

作者:从容
2015-08-07 15:10:43

品析中国树皮创意摄影第一人朱晋先生

他的这次偶然,却意外地让他成为了中国树皮创意摄影的第一人!我也是摄影爱好者,对摄影也略通一二,但凡摄影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善于挖掘和发现身边的美好。而能在树皮上发现的,却只有他,一个因兴趣而半路 出家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其实,作为一名职业摄影人所具备的条件无非不过有一双善于发现美、挖掘美的眼睛,兼有一双具备高超摄影技能的手,再配置一部高性价比的相机。

当一个人给人的感觉是儒睿之人时,必有其独特的内涵底蕴,因为儒睿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努力的产物。能在长相丑陋的树皮上发现美,就不只是一名职业摄影者可为的事儿了,这需要拥有一颗足够细腻、且充满正能量的睿心,以及深厚得能让自己脑洞大开的文化底蕴、夯实的美学根基来进行构图创意,配以善于发现美、挖掘美的一双眼睛,还得加上一双具备高超摄影及后期制作技能的手。要具备上述条件谈何容易?而朱晋先生作为一名业余摄影者,却已然将上述条件集于一身,用他自己的话说:“其实,艺术是相通的,关键是如何去融会贯通,就这么简单。”

事实上,简单的背后其实真没那么简单。树皮创意摄影,咋听起来,好像包括在我们业内都是个新生事物。至少,我那一次是第一次听说,当然,当初在互联网上好像也没有过任何痕迹可寻。初识先生,让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兴奋点、摄影界又多了一个全新的话题。为此,我后来曾多次拜访先生就这一新生摄影领域进行讨论,从此,摄影成了我们之间最大的话题,也是最持久的讨论。

多年的相处,我们成为了可以探讨各类话题的挚友。多年后的今天,朱晋先生给我的印象是在不断演义的,其内涵也是在不断升华的,这可以从他的摄影作品中洞悉。其开创的树皮创意摄影领域的新作也在不断涔涔涌现,并形成了水墨、画意、闲趣、梦幻四大创意摄影风格系列。他也从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已然成为了一名摄影高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