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析中国树皮创意摄影第一人朱晋先生

作者:从容
2015-08-07 15:10:43

品析中国树皮创意摄影第一人朱晋先生

从先生的作品中,我首先品读到了细腻。在一棵树干的局部树皮上寻找到摄影创作的灵感,只能是细腻。处理后成为精品,其处理过程的细腻也是不言而喻的。

其次,我领略到了文秀。任何玩相机的,除非是经受过专业学习或职业微拍,能用一部傻瓜相机在如此丑陋的树表捕捉到构图,且构图之文秀之气沉淀于图底,而不浮于表象,这可能就是印证了朱晋先生自己说的艺术是相通的道理了。当然,这也许只限于在才情兼备、能够深蔼融会贯通之道的人眼里是这样的简单,能够有如此底气,而单纯的作为一个职业摄影师要能在图底透出文秀之气,没有深厚的才情、没有夯实的美学根基并能将其娴熟地融会贯通在一起是远远不够的。

除却洞悉作品中的细腻、文秀之外,而图片本身诠释的意义却又180度折转,显露出摄影师本人的豪情与大气,心境及才情也尽展无遗。通过一块块褶构的树皮,经过摄影师摄影及制作的巧妙构图创意,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时而彰显出黄河奔腾之豪情,时而呈现出群山傲立之大气,时而又是举杯空对月之惆怅,时而又如仕女轻歌曼舞般飘逸。涔涔溪流、云雾绕山、瀑飞石涧,冰封群峦、孺子放牛般悠闲、海洋清瑕之透骨,无不惟妙惟肖,让人遐想连连。

一副好的创意摄影作品,抛开其高超的摄影及后期制作技能不谈外,还得必须要有让这幅构图达到想要表达的创意主题。因为创意摄影,重在创意;而创意的最高境界其实就是摄影师本身的思想在不断创新,故作品诠释的真实内涵其实就是摄影师本身表达的思想创新寓意,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有新的创意作品涌现,才能系统形成水墨、画意、闲趣、梦幻四大系列创意摄影风格。而创新的原动力其实就是激情。只有对事业、对生活充满了激情的人,才具有创新的动力。从其对作品的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力求精品来看,也就不难洞悉出其作为一名主管社会事业的地方领导,激情洋溢、不断创新、亲历亲为、务实高效、追求完美的工作作风,实为难能可贵。

一块块小小的树皮摄影作品,在摄影师手下演绎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创意大片,从作品表达出的思想寓意中不难领悟出摄影师本身儒睿敛才情,细腻蕴豪情,文秀藏大气的做人做事之大家风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