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金访谈实录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6:05:41

问:如果你可以要求总统读一本书,你会选哪本呢?

答:每个人对那家伙都有建议可言,让他读自己想读的吧。

问:如果让你主持一场文学晚宴盛会,你会邀请哪三位作家呢?

答:爱弥儿·佐拉(Émile Zola),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和弗兰纳里·奥康纳(Flannery O’Connor)。肯定很有趣。

问:哪本书是你觉得应该喜欢,但实际并不喜欢的呢?你还记得最后一本你还未读完就放下的书吗?

答:《乔纳森·斯特兰奇与诺瑞尔先生》(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受到很多好评,但却令人失望,宣传有点用力过猛了。可能只是我的问题。我实在想不起最后一本没读完的书了。

问:有什么书你想读却还没写出来的?

答:不知道。

问:你想要谁来写你的传记?

答:当然是戴夫·巴里(Dave Barry)。

问:有什么书是你会反复重读的?

答:我经常重读托马斯·威廉姆斯(Thomas Williams)的《哈罗德·卢克斯的头发》(The Hair of Harold Roux)。但说真的,还有很多可读的书,所以我得加把劲儿了。

问:有什么书你至今没有读过,让你觉得尴尬?

答: 《追忆似水年华》(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福克纳的《修女安魂曲》(Requiem for a Nun),还有吉姆·托马森(Jim Thompson)的十几本书。

问:接下来你准备读哪些书?

答: 詹姆斯·李·伯克(James Lee Burke)的《徒步的怪人》(Wayfaring Stranger),他是位优秀的散文设计家。他大概快80岁了,还是和以前一样优秀。这让我们这些快上年纪的人,也有了希望。

斯蒂芬•金访谈实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