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总裁谈电视业泡沫:“剧集泛滥”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7:18:43

美国电视评论家协会(Television Critic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TCA)开设媒体专场,FX总裁兰格拉夫亮相,谈及电视业现状,表示不容乐观。

FX总裁谈电视业泡沫:“剧集泛滥”

约翰·兰格拉夫(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FX电视网总裁约翰·兰格拉夫(John Landgraf)现身媒体专场,就当下的电视业泡沫发表看法。

兰格拉夫同时执掌FX与FXX两大电视网。此次出席TCA媒体专场,他开门见山,表示目前电视业原创剧集泛滥,光是今年,就诞生了400多部原创剧集,远超去年371部的记录。“早前,我就已经数不过来美剧的数量了……可到了今年,连剧集制作人都不计其数了,”兰格拉夫大胆预测道,“眼下剧集泛滥,预计在今年或明年能到达巅峰,之后数量才会逐年减少。”

兰格拉夫素来眼光独到,直言不讳。他坦言,电视业泡沫让人心生疲倦,不仅为观众,也为节目制作人带来了挑战。比如,如何激发灵感,创作全新故事?如何招贤纳才,制作优良剧集?如何快刀斩乱麻,同时制造话题,提高收视?Netflix(注: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近年来试水原创剧集)新作连连,旗下剧集将突破40部大关,兰格拉夫对此心知肚明,但依旧坚持宁缺毋滥,认为过多的节目会无疑影响FX的名声。“我不在乎投入多少,关键是制作人必须全心投入,检视剧本,监督剪辑,努力打造优良剧目。不过,一旦手头剧集过多,质量必定难保。”

电视业泡沫泛滥,会导致全线崩溃吗?兰格拉夫认为,泡沫会随时间逐渐消退。在他看来,电视业的生存关键,当是打造优质品牌。毕竟,对观众来说,品牌象征着门面,意味着承诺。他说:“电视网若没有品牌特色,缺乏贤士能人,以至节目量少低质,营销失策,必定会在日后遭遇重创。”如此说来,HBO、Showtime、Netflix、AMC与FX(注:都是美国的有线电视网)这类强势的电视网有能力逃过一劫。为强调品牌的重要性,他还举了购物的例子:“你在超市购物时,若商品都是些杂牌,你势必得花不少时间货比三家,方可决定买哪件。而优质品牌就像路标,顾客不必多作纠结,便可买到心仪的商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