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收藏的磁带里都有什么?

作者:爱新闻 杨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7:04:00

本·拉登收藏的磁带里都有什么?

1988年公开的照片,美国检方认为该图证明本·拉登会见了伊斯兰慈善机构国际慈善基金会(Benevolenc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的艾纳姆·阿尔瑙特(Enaam Arnaout)

“1996年,他被要求离开苏丹,之后一切就变了。”米勒说。

“在美国的压力下,1994年他被剥夺了沙特的公民资格,也失去了所有的钱财,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本·拉登不得不采取一些极端手段,刺激一下拥护他的极端主义者,所以才有了1996年在托拉博拉(Tora Bora)山区的演讲。”

他当时藏匿在兴都库什山脉(the Hindu Kush),这次讲话通常被称为本·拉登的战争宣言,但听了磁带中的完整讲话后,米勒觉得这种说法不完全准确。

“这次演讲的最后三分之一是15首诗,演讲被翻译过多次,但这些诗总被漏掉。鉴于此,加之当时的舆论引导,一般人才会认为它是战争宣言。

“表面上,这么做是因为本·拉登急需对美国采取行动,但长远看来,它针对的是沙特的堕落。”

这批磁带中只有一盒录制较晚的影射了9·11事件,是本·拉登的保镖乌玛尔(Umar)的婚礼录音,这盒磁带录制几个月后,就发生了纽约和华盛顿特区遭袭的事。

“这盒录音充满了欢声笑语,本·拉登一出现,欢笑就停了。他说庆祝很重要,但也不能因此忘记更严峻的问题。”

接着,本·拉登含糊地说了一段话。

“他明确地谈起‘一个计划’,但没有提到细节,他还说人们‘即将听到消息’,并请求上帝‘让我们的兄弟成功’。”米勒说。

“我认为这是在说9·11恐怖袭击,因为他当时专门在谈美国。”

很奇怪,跨度长达十多年的录音中有那么多段的本·拉登讲话,最常与他挂钩的西方恐怖袭击却鲜有提及。

“大多数录音带中,基地组织的主要敌人多半都是穆斯林领袖。”米勒说。

“基地组织不断出现在也门,并在伊拉克活动,还一直在穆斯林世界屠杀穆斯林,这都证明了它对穆斯林的仇恨,为此犯下种种罪行。

“这些磁带跟9·11事件没有必然关联。我费了好大一番功夫,终于得出了这个结论。”

本·拉登收藏的磁带里都有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