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斯廉集中营幸存者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4:22:52

吐斯廉集中营幸存者的故事

吐斯廉(Tuol Sleng)集中营是柬埔寨最臭名昭著的监狱——20世纪70年代,至少1.2万人在那里被折磨致死。只有少数囚禁者幸免于难。当时是波尔布特(Pol Pot)执政,但40年后的今天,两名幸存者每天都回到牢房,以此来警醒世人所发生的事。

宗梅(Chum Mey)之前从未听说过中央情报局(CIA),但经历10天的折磨后,他被屈打成招,承认自己是美国的秘密特工。

我们在金边(Phnom Penh)吐斯廉集中营中他当年被关的牢房里。将近40年过去了,宗梅还会做噩梦,但他每天都会回到这个地方。

“如果那些守卫不能从我这里拷问出假招供,他们将会被处死——我无法说自己(在他们的位置上)不会像他们那样做,”他说。

1975年4月,波尔布特发动红色高棉(Khmer Rouge)运动,统治柬埔寨。吐斯廉,代号S-21,原本是一所学校,后来波尔布特执政,便下令改造成审讯集中营。

吐斯廉集中营幸存者的故事

波尔布特,原名沙洛特萨(Saloth Sar)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