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朗-吕厄:印象派画家的伯乐

作者:爱新闻 陈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1:24:26

丢朗-吕厄:印象派画家的伯乐

保罗·丢朗-吕厄,1910年摄于他的画廊。早在其他画商出钱买印象派作品之前,他已收购了近5000幅。图片来源:多尼卡/丢朗-吕厄画廊/费城艺术博物馆

一场画展,展出对象是画商而不是画家,这似乎并不常见。但在十九世纪的巴黎,就有这么一位画商,通过发掘后来闻名全球的艺术家,改变了当时艺术品市场的格局,影响至今。眼下,一场以他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正在费城展出。

保罗·丢朗-吕厄(Paul Durand-Ruel)不仅卖画,同时也是个大手笔的买家。他是雷诺阿(Renoir)的《船上的午宴》(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和莫奈(Monet)的《秋日夕阳下的干草垛》(Stacks of Wheat (End of Day Autumn))的第一个买家。巴黎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里约百件印象派藏品,以及费城巴恩斯美术馆(Barnes' Foundation)里逾百件画作,都是从丢朗-吕厄手上买来的。

丢朗-吕厄:印象派画家的伯乐

丢朗-吕厄收购了爱德华·马奈近200幅作品,包括马奈的这幅1864年作品《奇尔沙治号和阿拉巴马号之役》(paintingThe Battle of the USS Kearsarge and the CSS Alabama)。图片来源:费城艺术博物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