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小岳:做个27岁的普通青年 不做演员就做大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30 15:02:45

凤小岳:做个27岁的普通青年 不做演员就做大厨

谈背景:感谢国际化背景成就自己

凤小岳的父亲是英国人,他自己也曾在英国读书。趁着和舒淇、冯绍峰、宋茜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这部新片的拍摄机会,凤小岳得以故地重游,重回这片他已经三年没有踏上的土地。

这部轻爱情喜剧,用凤小岳的话说就是“在里边又唱歌又跳舞的,就是在玩”。

电影的幕后团队有西班牙人、意大利人、美国人、英国人,也有在英国和意大利取景。

“很高兴看到现在国内的片子可以找到这么一个国际化的工作方式。有越来越多的片子到国内拍摄,也带来一些外来的文化、资源。这种交流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凤小岳说。

在伦敦的时候他尽情沉浸在当地的文化氛围中。拍戏之余,他回学校看了老师、老同学,“伦敦的美术馆博物馆非常棒,也喜欢去公园”。还去看了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戏剧《哈姆雷特》,“伦敦的文化氛围, 不论美术、音乐、戏剧,有几百年的历史,但是同时还很当代,不同的时代擦出不同的火花。”他如是说。

国内也有非常多的在戏剧方面的前辈,他们的作品给了凤小岳灵感和滋养。比如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他看完都颇有感触,可以说国际文化的交融成就了如今的小岳,“我今年27岁,我之所以今天会成为我这样一个人,这种文化背景从某种角度上说也是一种资源,有这种资源其实还不算多啦。”

接着,他说到近期他的新戏《上海王》中他体会到这种“资源”背景带给他的益处:“东方人、西方人、北方人、南方人,在观察他们的时候,我可以用更多的角度去看他们。《上海王》背景是20世纪初的上海,各国文化碰撞——人跟人之间的情感、利益等,每个文化其实都一样,比如中国的文学经典《三国志》、外国的《特洛伊》,里边的英雄的事情,常常挺相似的。”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