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与桂林女孩的跨国爱情故事

作者:爱新闻 黄心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7:02:02

美国男子与桂林女孩的跨国爱情故事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罗伯特穿着订婚礼服与珍在一家商场的合影(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那天我们在桂林市中心逛,沿着丽江边散步,最后,我在一家百货商场给她买了一个便携翻译器。这个翻译器自带一支小的手写笔,这样她就可以用这个写汉字,我也可以在模拟键盘上打字,非常好用。我们用这个小小的电子翻译器交流,也会嘲笑它的错误,不过我们会特别耐心地等待阅读对方写下的话。就这样反反复复,我们了解到彼此更多的事情,有好笑的事情,认真的事情,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渐渐地,我们越来越明白彼此对对方的意义,并对此深信不疑。所以,在她提出订婚典礼的计划时,我完全赞成。

相比大多数中国人,我会更高而且更胖一些,因此有时商店里最大号的礼服我穿着都有些紧,让我看上去像个肥大的蓝色烤肠。虽然遭受了许多嘲笑和异样的目光,但最终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件非常合身的礼服,而且珍很快也找到了适合她的婚纱。珍和薇洛邀请了她们所有的亲朋好友。那天晚上,我和珍互写情书,并且要在第二天读给在场的所有人听。这是我对中国订婚仪式的又一新发现。但如果我能做到这点,就没有其他事情能难到我了。

最后,我们结婚了,举办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婚礼仪式,我们带着所有证件去民政局,领到了结婚证,一人一本。第二天,我们再一次邀请所有亲朋好友在酒店里喝新婚喜酒。

结婚五年之后,我带着妻子来到了美国。这个时候她的英文已经不错了,我姐姐对她很耐心,她们可以用英文对话。妻子现在也可以在她喜欢的百货商店里用流利的英语与售货员进行交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