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7:09:30

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传统文化互联网+示范产业带”启动仪式

10 15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集团与33个传统文化产业带政府代表团共同宣布开启“中国传统文化互联网+示范产业带”合作,借力互联网,实现传统文化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龙泉青瓷等各地传统文化产业在淘宝拍卖热销

据悉,出席本次峰会的有百位国家级省级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以及33个传统文化产业带政府代表团。云南翡翠、醴陵陶瓷、龙泉青瓷、东阳木雕、苏州刺绣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传统文化产业在会场亮相。

借助阿里巴巴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强势的品牌背书,淘宝拍卖平台目前已经吸引大批文化产业带加盟互联网。以龙泉市为例,从去年开始,当地以O2O方式在淘宝拍卖青瓷大师作品,并在淘宝打造了特色中国·青瓷馆。今年1月至9月,龙泉青瓷网络销售破1亿元,全市网店达到500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