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7:09:30

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在首届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峰会上致辞

据悉,淘宝拍卖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尝试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引入近百位工艺大师。每天大量的传统文化珍品在该平台竞拍成交,囊括珠宝、青瓷、玉器、篆刻印章、雕塑、笔砚等多个类目,向消费者推介了多位大师级手工艺从业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表示:“通过这次峰会,阿里巴巴将帮助中国的文化匠人,无论是极富盛名的工艺大师,还是孜孜前行的小手艺人,把作品和声音传递出去,让社会给予他们更大的尊重,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坚守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此前,淘宝拍卖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用户认识、了解传统文化。数据显示,922—24日淘宝拍卖上线的“网承天下带你开启文化之旅”,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参与活动的匠人达56位,活动总成交706万元,其中最高成交为国家级玉雕大师刘国皓作品,以34.1万元成交。

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认为,这次合作不仅开拓了传统文化产业的电商化通路,更希望借助互联网平台帮助传统文化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