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争议的打车软件——Uber

作者:爱新闻 黄心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6:00:35

8月26日,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办公室(San Francisco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对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提出控诉:该公司的司机背景审核体系存在缺陷,雇佣司机中有人有犯罪记录,比如谋杀或虐待儿童。如果指控成立,那么在优步的庇护下,确实有不计其数的罪犯成为了公司的雇佣司机,从而有机会直接接近那些毫无戒备的乘客们。

对此,我倒没什么意见。

因为我不仅是优步的用户,而且对其完全依赖。此刻,我正坐在优步专车后座,一边写这篇文章,一边和来自莱维敦(Levittown)的司机詹姆斯(James)打招呼。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过一种“优步化”的生活,幻想能够通过手机无线漫游召唤一切东西——不论是墨西哥卷饼还是阿司匹林——然后通过手机地图看到它们一点一点接近我。

并不是只有我这样想,大批企业家和创业者都充分了解我们这样的想法。如今,我们处在“分享型”经济的繁荣时期,这种对等网络的经济模式也在乘车之外的行业中不断涌现。

这种无形的手、无形的手机和无形的钱包都在向我们宣告:对等网络交易就是我们的未来。当然,那些为传统模式投入大价钱的反对者们之所以不断与新事物抗争,不为别的,只是出于自我保护而已。

备受争议的打车软件——Uber

对优步公司背景审查体系和安全性的抨击就是一个毫不隐晦的案例。

难道普通出租车比优步更好吗?就算优步公司的背景审核系统没有出租车监管机构使用的“现场扫描”高级,但那也只是体现在安全性的方面。对此,优步公司很快指出,任何背景审核系统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该公司表示,他们的背景审核系统对司机进行了全面的刑事背景调查,并且还会审查司机们加入优步公司后的所有机动车驾驶记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