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争议的打车软件——Uber

作者:爱新闻 黄心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6:00:35

行业领先?

事实上,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之所以指控优步公司,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让有前科的人成为司机,还因为优步公司一直标榜他们的背景审查体系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称,这样十分具有误导性,因此优步公司撤回了这样的说法。也许这样做间接承认了其欺骗行为,但这样的“夸大其词”也是完全合法的。优步公司认为,撤回该说法比据理力争更省事。再说虚假宣传与过度赞扬之间法律界定模糊,更何况过度赞扬也是一种普遍的营销策略。

为方便讨论,我们假设,若优步公司的背景审查体系真的让有前科的罪犯有机会成为优步司机,那么乘客的乘车环境真的会不安全吗?

别这么天真。纵观历史,每一项新技术的推广都伴随着风险成本的增加,如果想要进步,就必须放弃那一点点安全性。

你喜欢汽车吗?在过去的一周里,你有没有驾驶或乘坐过汽车?据统计,汽车是历史上最危险的发明,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并不在意,因为我们的社会已经完全离不开它们了。

事实上,如今唯一比汽车本身更危险的,是刚刚问世时的汽车。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公路研究中心(Highway Research Center)的查理·泽格尔(Charlie Zegger)介绍,死于机动车事故的行人是最多的,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每年有将近一万六千名行人丧生。

这只是让你们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现在这个数据大致在四千人左右,而且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的汽车也比以往多很多。

备受争议的打车软件——Uber

不幸的是,这些丧生的行人甚至根本没有接触“T型车”这样的尖端技术——但他们却成了汽车高新技术实验的牺牲品。

飞机被认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它们在刚问世时绝不是如此。莱特兄弟发明了第一架飞机,而这一架飞机也不幸遇难。

事实上,西奥多·罗斯福总统(President Theodore Roosevelt)差一点就乘坐了第一次发生空难的航班。如果总统登上了莱特兄弟用木头和帆布做的飞机,你会觉得安全一些吗?或者说,你更希望总统乘坐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吗?答案显而易见,正因为有了早期莱特兄弟发明的危险的飞机,才有了如今的空军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