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难民指南:智能手机成必需品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7:17:33

《纽约时报》的贝尔格莱德(Belgrade)报道,近来,成千上万的难民涌入巴尔干半岛。与各地因战争而流亡的百姓一样,他们亟需食物、饮用水与避难所。不过,随着智能手机成为难民标配,充电电源也变得愈发重要了。

新世纪难民指南:智能手机成必需品

法国加莱难民营,地上遍布着插线板,来自阿富汗的流亡者正在为手机充电。之后,他们计划穿越英吉利海峡逃往英国。(图片来源:彼得·尼科尔斯/路透社)

现年32岁的奥萨马·欧贾森(Osama Aljasem)是一名音乐教师,来自叙利亚代尔祖尔(Deir al-Zour)。他坐在一张破旧的公园长椅上,向笔者解释道:“我每去一个新的国家,就会买张手机卡,激活上网功能,下载地图软件给自己定位。”说话的当口,他一直盯着手机,思忖着下一步该如何进入北欧。

“要是没有智能手机,我绝不可能到达目的地。”他补充道,“看着电量一点点下降,别提多难受了。”

新世纪的难民危机与之前截然不同,毕竟科技已成重要因素,让数以百万的人们成功穿越了国界。然而,科技也让一些逃亡路径面临挑战。联合国8月25日表示,每天仍有3000名难民经希腊进入马其顿。

新世纪难民指南:智能手机成必需品

难民在塞尔维亚边境徘徊,计划逃往匈牙利的罗兹克。匈牙利被多数难民视作进入西方世界的跳板。(图片来源:阿提拉·基本内得克/法新社/盖蒂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