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熊猫“重回”伦敦动物园 中英友谊源远流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0:03:47

中国熊猫“重回”伦敦动物园 中英友谊源远流长

1939年,熊猫“明”用摄影师伯特•哈迪的相机给哈迪的儿子迈克“拍照”

“明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代表。它和所有中国人一样,善良而友好,有耐心,坚持自我。它已经准备好定居在英国,并与英国人成为永久的朋友。”

在这些兴奋的小朋友中有两位有着显赫的皇家血统,一位是伊丽莎白公主,即当今的英国女王,另一位是她妹妹玛格丽特公主。根据当年的新闻报道,两位公主被引领进入熊猫馆,“明”毫不矜持地夺走了玛格丽特公主手上的小花伞,接着又仰卧在地上,咧着嘴乱哼哼,然后用前肢捂住自己的眼睛,让公主挠她的肚子。

二战期间,在伦敦“明”呆在自己的“公馆”和小院里,似乎毫不在意战火的纷扰,她悠然自得,自顾自玩耍,摆出一副藐视战争、超脱生死的架势。她的安然神情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传遍这座时刻处于惊惧中的城市,为稳定人心、团结市民齐心协力抗击纳粹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