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不是拍了太多照片?

作者:爱新闻 李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5:54:06

我们是不是拍了太多照片?

研究表明,频繁使用智能手机或相机拍照可能会影响你对重大事件的记忆。

我们或多或少都这样做过:面对着美不胜收的斜阳落日,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拍下这一瞬间;或者在餐馆,偷偷摸摸地拍下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很明显,我们随时记录生活是为了防止记忆褪色。然而,随着如今拍照手机的广泛使用,以及“讲故事的照片”(Narrative Clip,一种迷你摄像机,每三十秒自动拍摄一次)这种新设备的推出,我们不禁要问,拍照是否该有一个限度?我们是不是拍了太多照片?

如果你看过费尔菲尔德大学(Fairfield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琳达•亨克尔(Linda Henkel)近期的一项研究,你可能会给出肯定的回答。她的研究提出,实际上,拍照有可能会削弱你过后回忆自己所经历事件的能力。这可能是因为你把过多精力放在了拍照上面。

我们是不是拍了太多照片?

拍照过多可能会对我们的记忆力产生有害影响。图片来源:宝贝•罗梅罗(Babycakes Romero)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