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7:31:26

如果说2014年是自拍之年,那么2015年的自拍则刷出了新奇和危险的新高度。

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来自澳大利亚的博主贾斯汀(Justine)发现,与野生动物站得过近时,能诞生一张意想不到的自拍

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人人都热衷于自拍。

今年,俄罗斯就发生了好几起与自拍相关的意外死亡事故,其中两名男子在乌拉尔山脉(Ural Mountains)摆出拉手榴弹保险销的姿势自拍,不慎将其引爆,以致意外丧生。

6月,一名大学毕业生挂在莫斯科一处大桥上自拍时,不慎坠桥身亡。

近期,一名17岁的男孩不慎从屋顶坠落身亡,只因他想为自己的ins个人主页拍一张照片。

此前,他曾在沃洛格达城(Vologda)那些高耸的屋顶上拍下多张自拍。

这一问题并不仅仅存在于俄罗斯。在美国,一名男性在自拍时意外用枪击中脖子后丧生。

科技博客Mashable的数据显示,今年至少有12人在自拍时丧生,相较之下自拍比鲨鱼袭击还要致命,因为今年仅有8人因鲨鱼袭击而死。

这些数据给政府带来了棘手的问题。

今年8月,官方被迫关闭了科罗拉多沃特顿峡谷景区(the Waterton Canyon in Colorado),因为多名游客被发现为了自拍靠野生动物太近。

景区娱乐经理布兰登·伦萨(Brandon Ransom)在博客中说:“ 我们确实看到有些游客为了自拍而尽可能地接近野熊,有时仅距10英尺(约3米)之遥。”

而在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工作人员在5起自拍者被野牛角撞伤事件后,贴出了相关警告。

在澳大利亚,一块形似结婚蛋糕的石头被围了起来,因为太多的游客爬上去拍照,无论他们是已婚还是未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