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7:31:26
自恋癖

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在社交媒体上上传的照片能展现他们性格中很有意思的方面。

这项研究安排了几百个针对人们社交媒体习惯的测试,结果显示,上传大量自拍的人在自恋和病态人格测试中的得分更高。

首席研究员杰西·福克斯(Jesse Fox)表示,对许多人来说,如果一张危险的自拍照能够得到很多的点赞和评论,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得到点赞数的多少是受欢迎程度的体现,而如今仅仅上传照片已远远不够,因为很多人都在那么做。于是,上传越是极端的照片,你就越可能脱颖而出,得到更多的点赞和评论。”

自拍这种正在兴起的艺术形式并未被手机生产商忽视,华硕(Asus)最近就发布了一款配置强大摄像头的手机ZenFone Selfie。

但华硕也意识到了自拍的风险问题,于是在法国推广产品时,他们也举办了一场类似俄罗斯的海报活动,指出人们应该避免在以下这些地点自拍——开动的火车前、行驶中的小轿车里,以及熊的周围。

和鲨鱼一起自拍?

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詹姆斯·金斯顿(James Kingston)把自己用吊车吊起的照片看起来十分吓人

尽管自拍死亡事件已受到大众关注,但这却并未减缓人们向死神挑战的步伐,也并未减退人们欣赏这些照片的欲望。

在YouTube上,一个名为《25张史上最危险的自拍》(25 most dangerous selfies ever)的视频,点击量已超过2000万次。

在这个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公牛迎头冲来时自拍,另一名男子则与狮子合影,有人在呼啸而来的火车前自拍,还有位女士在驾驶时和自己的宝宝拍合照。

其中排名第三的,是詹姆斯·金斯顿用吊车吊起自己的自拍照。

视频中还有几张和鲨鱼的合照,在网上大肆传播。不过,视频里揭发这些不过是伪照。

自拍或许已经变得比鲨鱼袭击还要危险,不过,即便是最无畏的自拍者,看起来似乎也明白要和大白鲨划清界限。

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