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7:31:26

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俄罗斯政府试图阻止人们宁可冒险也要在社交媒体上吸引友人注意的行为

在俄罗斯,为了应对这些死亡案例,内政部长发起了意在警告人们“自拍可能会让人付出生命代价”的运动。

“自拍杆也是一种致命武器。”宣传册上这样写道。相应的海报上列出了自拍的危险区域。

转瞬即逝的名气

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情愿冒着生命危险极限自拍呢?

这可能是逞能的表现,李·汤普森(Lee Thompson)认为——2014年6月,他在里约热内卢救世基督像上的自拍曾像病毒般风靡大众。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人们看到类似我的这种照片在全世界流传,便认为这是一种让他们出名的办法。”

自拍有风险,拍照需谨慎

李·汤普森表示,他在里约热内卢救世基督像上的自拍是做足了安全准备的

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汤普森先生承认,他拍这些照片是为了他的旅行公司做宣传噱头。并且,他爬到这个雕像上拍照是得到允许的。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并不执迷于自拍——拍这张照片完全是出于宣传目的。不过,这张照片我认为我拍对了,因为人人都爱自拍。”

他也承认,自拍正朝越来越危险的方向发展,并且这种趋势已经“失控”。

他说:“可以让你的照片别具一格,但别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