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8月: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之月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7:23:47

1985年8月: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之月

1983年美国女学生萨曼莎·史密斯(Samantha Smith)受尤里·安德罗波夫(Yuri Andropov)之邀拜访苏联。

正常来说,一架这么小的飞机坠毁不会引起高度重视,然而,机上有一名13岁的乘客萨曼莎·史密斯。3年前,她写信给前苏联总理尤里·安德罗波夫呼吁和平,此举引起了众多媒体关注。随后,她进行了一次广泛的苏联宣传之旅,并出演了一部美国电视剧。

前苏联推测这是一场谋杀,但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谋杀的证据。据调查总结,地面雷达发生了故障,飞行员缺乏雨夜飞机驾驶经验。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都致以慰问。

这场不幸终结了这个悲痛之月。但据雷蒙特所言,正是由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发生的这些空难规模更大、更普遍,如今的飞机事故都显得没那么骇人听闻了。

“后来飞机制造业就发生了巨大的变革。”雷蒙特说,“现在的飞机制造业极其精密尖端。安全设备完全改良了,现在人们很难明白当时的感受。那时,坠机是平常之事。”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的航空事故数量都呈现下降趋势——不过,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生了两起空难:MH370航班失踪事件,以及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事件;此外,还有一架亚航从印尼飞新加坡客机失联。

在某种程度上,飞行安全记录的提高要归功于1985年8月之觉醒所带来的变革。

1985年8月: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之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