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京城的一股暖流 音乐剧《小王子》即将再度开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9:39:29

冬日京城的一股暖流 音乐剧《小王子》即将再度开唱

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童话

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童话”的《小王子》是一部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童话文学作品。虽然作者仅用3个月便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部作品,但其中却有着深刻的创作内涵,是作者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生活和情感的积累,是厚积薄发的产物。70年后,这部短篇小说在全世界已被译成270种语言出版,包括64个不同版本的中文译本。其年销量2百万册,历史总销量突破1.4亿册,超过《哈利波特》系列高居全球图书历史销量榜第三。此外,在全国各地,它还多次被改编为电影、舞台剧、电视剧、广播剧等艺术形式进行演出。

《小王子》以第一人称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位困在沙漠之中的飞行员与在沙漠中偶遇的神秘的小王子之间的故事。小王子向其讲述了他在他的星球上所发生的遭遇以及一路旅行中的经历,而最终,小王子离开了地球,而飞行员怀念他们共度的时光,并为纪念小王子写了这部小说。文字间流露出的哲学道理与人生境遇,使其不仅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还成为许多大人的枕边书。该书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也曾表示:“《小王子》是献给长成了大人的从前那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