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2 10:14:06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近日,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第一次面向媒体公开亮相,进行了片段试演。作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最高资助项目,本剧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出品,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教授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担任总导演,与国家一级作曲家李沧桑,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制作。剥开传奇 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仓央嘉措仓央嘉措是雪域的神话,也是文学界的一支圣洁的莲花。他是浪漫的诗人,执着追求平凡一生……

《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首部舞剧,真实还原仓央嘉措对家乡之爱、亲人之爱。该剧以藏族独有的“打阿嘎”开幕表现雪域人民淳朴热情的生活场面,以及少年仓央嘉措与母亲温馨快乐的点点滴滴。该剧最大亮点之一是藏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剧中包含藏族宫廷舞蹈“囊玛舞”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热巴舞”等珍稀藏族传统舞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