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2 10:14:06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国家一级作曲家李沧桑老师将仓央嘉措的诗与藏族民间音乐进行完美融合,细致地刻画了仓央嘉措在布达拉宫时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与内心孤独等内心感受。美的创作 是一次艺术的修行剧组在成立之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提出的“人民不失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一个具体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也有内心的冲突和挣扎。

不能以自己的个人感受代替人民的感受,而是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的指示为创作准则,从结构、编排、音乐、舞蹈到表演始终秉持简洁的风格。为了使仓央嘉措的形象更真实也更加符合大家的想象,剧组自众多演员中选出3名分别为14、17、20岁的孩子扮演不同时期的仓央嘉措,展现了主人公追求平凡生活的坎坷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