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2 10:14:06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以情作舞 以舞作传

前往藏区采风,青年仓央嘉措的扮演者黄琛迪主动要求住在寺院里一段时间,称通过此次采风自己对仓央嘉措的认识逐渐深入,也更加体会了民族风俗与人物心情。据总导演丁伟介绍,仓央嘉措的诗一直广为流传,我们的舞剧创作需要面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心目中的仓央嘉措。“排练的过程心生崇敬,这部舞剧的创作是一次思想与艺术上的修行”。

系列周末活动 让更多人走近仓央嘉措中央民族剧团自11月底开展了“和仓央嘉措喝下午茶”、“媒体探班会”、“演前赏析讲座”、“舞蹈工作坊”、“仓央嘉措物品展”等系列专题活动,通过古琴演奏家巫娜的琴声、来自高原的天籁之声、剧目主创的创作构思让观众和媒体逐渐走入舞剧《仓央嘉措》的艺术背景与创作历程,也让更多人走近真实的仓央嘉措。这不仅是培养观众群的最新方式,也是将艺术广泛普及到广大群众中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