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09:24:01

小众民谣宋冬野夺冠

用“混沌”之作中的说法,2015年的音乐市场就是“新格局在破壁成型,我们看到的是民谣类歌曲的扶摇直上。遑论一众民谣歌手演出场地的升级,马条、张磊的崛起,或是年末才姗姗来迟并填补了“年度神曲空白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单就论音乐市场数据来源的零散,就很可能耗费数天的时间来整理。

虽然我们并不用提及《南山南》是有多脍炙人口,但要从全网范围寻找能够完成对应需求的数据,对于音乐主题来说实可谓难上加难。数据渠道零散且毫无规律可循,比如Live House的信息、音乐节落地活动的数据、演唱会的真实实况数据等均可能存在查无出处的问题。

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比如如果我们来做类似的工作,在面对这种棘手的问题时,必须让技术与分析紧密结合,先经过字段的合并与调整,然后才能进行处理工作。4天吧,这样的数据量级,需要4天的时间。

——王宗龙,艾漫数据高级分析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