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09:24:01

林青霞与周董话题热榜分胜负

这里不妨先引出腾讯的结论,就是一线综艺的海淘现象,排名靠前的国内综艺几乎都是是向韩国购买的版权,而其最终的结果在2015年末开始转变为韩国的原创IP资源输出殆尽之后,不得不输出自己的艺人了;同时,国内的各个卫视开始同日本的同行眉来眼去了。

而网络自制综艺的水平与节目效果也在持续攀高,君不见越来越多的腕儿级角色已经向网络自制综艺抛出了橄榄枝?或者直白点说,这也是一个节目同明星之间互相借势的双赢局面。但这些依然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重点。

网络化与海淘行为势必导致综艺类数据抓取的需求量级成几何倍数增长,这意味着此种数据的处理之精度与速度都必须保持一个同步的高水准。以卫视节目数据为例,涉及到的数据维度有播出时间,节目分类,是否引进,媒体声量,公众声量等等。

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大数据助攻CP 胡歌霍建华身价紧相连

 

同时面对综艺当中众多需要抓取及计算的需求时,往往需要将这些元素拆分为众多小维度,并且与已有数据进行结合;而对于那些无法结合的,则要确定其数据源,提出具体的抓取需求及算法模型,再借助强大的技术加以处理分析。

——丛博阳 艾漫数据高级分析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