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袭击,我们该怎么办?

作者:爱新闻 纪宪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7:11:54
遭遇袭击,我们该怎么办?

法国火车上对抗歹徒的三个美国人

里德说,未经训练就对歹徒发起攻击并不是明智的做法。他继续说:“这样做只是在冒险。”许多歹徒通常是团伙作案,记住这一点非常重要。有些人会身穿盔甲,另一些人可能会携带炸药。近日,阿德尔•特尔莫斯(Adel Termos)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舍身摁住身绑炸药冲向人群的自杀袭击者,挽救了大概几十条生命,自己却在爆炸中与袭击者同归于尽。

尽管反击很危险,有些人依然认为,如果有必要,做好准备予以反击也非常重要。心理学家、人质谈判专家詹姆斯•阿尔瓦雷斯(James Alvarez)表示,“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并不是为了劫获人质。“没有人与你谈判,你的价值就是死亡。但是,如果我知道自己即将被击毙,我想我不会静静地任凭处置。”

遭遇袭击,我们该怎么办?

一个人正在帮助一位吊挂在窗外的孕妇

逃跑之后

一旦逃离现场,保持警惕十分重要。里德说:“跑得越远越好,遮掩物越厚越好,然后向离你最近的政府机构寻求帮助。”

加入附近的人群,乘坐公共交通都非常危险。里德说:“每时每刻你都要假定,可能还会遇到爆炸物或遭遇袭击。”关键是要向警方或其他官员寻求建议,因为他们可能更了解情况。

互帮互助

遭遇袭击,我们该怎么办?

社会心理学家、群体行为研究专家克里斯•科金(Chris Cocking)说,在较大型的袭击事件中,被困住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不过,一旦发生,人们之间的团结合作能提高生存的可能性。

7•7伦敦恐怖袭击案之后,科金帮助采访了几十名当事人,他总结道,人群撤退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团结合作。

为避免从安全出口逃离时造成拥堵,唯一的方法就是人们之间团结合作。科金说,即便在极端情形下,大多数人也是有可能试着互帮互助的。他还说:“曾有个假设是人人为己,但事实并没有如此。”

遭遇袭击,我们该怎么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