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7:17:25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1988年,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向他自己的人民——哈拉布贾的库尔德居民投放化学武器。上千人殒命于这场人祸,动荡不安之中众多家庭支离破碎。在当时幸存下来的一名女婴,在伊朗被抚养长大后,最近回到哈拉布贾寻找生死未卜的亲人。

“今晚你的命运就得以揭晓。每一个人都想知道你的家人是谁。”

令人诧异的的是,玛里亚姆•巴路特卡恩(Maryam Barootchian)寻亲的高潮时刻竟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展现在数百万观众面前。

四组家庭齐聚礼堂等待着结果的宣布,他们都急切地想要认领这个孩子。

因为玛里亚姆的故事和他们紧密相关。1988年3月的那天,萨达姆突然发动空袭,在反抗统治的库尔德地区投下芥子气和神经毒剂。就在那天,他们都失去了自己的骨肉。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四组家庭等待着确认玛利亚姆的身份

现在20多岁的玛利亚姆在当时只是个婴儿。她和她的亲人被伊朗军队救出,由直升飞机带到了德黑兰(伊朗首都)。多年后她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在逃离哈拉布贾的过程中,她不知怎的和视力因化学毒物侵害而受损的母亲失散。

靠近里海的伊朗纱丽小镇上的一户人家收养了她,将她抚育成人。玛利亚姆被收养时这家人罹患白血病的女儿刚刚逝世。

“有一天福利所打电话来说,他们收到了很多来自战区的孩子,让我们过去领养一个,”玛利亚姆的养母法提梅回忆道。

她为养女取名玛利亚姆,那是她已逝女儿的名字。

法提梅说:“我需要用这个名字来缅怀她。” 宝宝第一晚在她怀中熟睡时,她感觉“玛利亚姆又重生了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