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7:17:25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哈拉布贾和平纪念馆里化学袭击的场景重现

玛利亚姆说在伊朗的时候她本来有一桩婚事,但对方在知道她是领养的孩子后推迟了婚礼。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一直被灌输‘没人知道你真正的父母是谁,你可能是私生女,你可能是临时婚姻的产物,你可能是在垃圾箱或者厕所里被捡到的’这样的概念。但现在我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儿,就可以昂首挺胸了。”

玛利亚姆五月到达哈拉布贾迫开始进行DNA匹配测试时,发现几组家庭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她认领回家。玛利亚姆不知道哈拉布贾化学空袭时自己多大,但这几组家庭都在那时失去了一个婴儿。

赞尼博士主动现身帮助了玛利亚姆。她在库德尔电视节目上呼吁人们来参加DNA测试。巴赞尼博士为58组家庭进行了这个测试,并将范围缩减到几组家庭。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玛利亚姆和这几组家庭相处了一段时间。他们的DNA相近,可能真的有血缘关系。

一位70岁的母亲马丽尔•库尔班回想起自己在化学袭击中晕倒时将自己七个月大的女儿紧紧抱在怀里:“’我在伊朗的坎加瓦尔医院醒来,脑袋混混沌沌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孩子。”

随着时光流逝,她发现自己已很难记清自己孩子的面孔。在被问到她是否觉得玛利亚姆就是她走失的女儿时,她回答:“希望如此。上帝啊,我希望她是我的孩子。让我美梦成真吧。”

对玛利亚姆来说,这样的相遇让她情难自已。她在马丽尔怀里轻声哭泣。

“有妈妈真是一件幸福的事,特别是如果她是你的亲生母亲”她说,“抱住她的时候我希望她真的是我的妈妈。”

然后玛利亚姆见到了三个姐妹,她们的父母都在化学袭击中遇害。她们最小的妹妹最后一次被见到时躺在母亲怀中。

“她们说话的方式和我很像,说话都很大声。我们笑起来也几乎一模一样,”她说,“我们的性格也很像,现在我非常确信她们就是我的亲人。”

三姐妹也有同样的感觉。“我们心心相印,我很喜欢她,”三姐妹之一的莉亚•纳斯亚丁说道,“不仅如此,她的样貌、她的眼睛、她的体型都跟我们一模一样。”

八月份的时候三姐妹作为嘉宾参加了在哈拉布贾和平纪念馆拍摄的玛利亚姆寻亲电视节目。法哈德博士已经有了确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