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7:17:25

“大家等这个结果等了好几个月,”他说。

台下寂然,众人屏息等待。

“玛利亚姆,很遗憾你的父亲已经去世了,他是哈拉布贾化学袭击的遇难者之一。”

玛利亚姆泪如泉涌。

“但今晚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你还有一个兄弟,你还有一个妈妈。今晚会是开心的一晚,因为你将与他们重逢。直到今天之前,你为人所知的名字是‘玛利亚姆’;但今天我可以告诉你,你真正的名字是哈娜兹,你是吉拉斯•艾思坎德夫人的女儿。“

痛苦的等待最终得以了解。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尖叫声和鼓掌声。一位身着深色长裙的老妇人站了起来,被领到玛利亚姆跟前。吉拉斯一遍又一遍的念着她失散多年女儿的乳名“哈娜兹”,紧紧抱住了玛利亚姆。她情难自已,尖叫抽噎。

吉拉斯•艾思坎德是七月最后一个参与DNA测试的人,和玛利亚姆的DNA百分百匹配。

“我很开心,我觉得自己好像获得了重生一般,可以用全新的视角展望这个世界。”玛利亚姆说道。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玛利亚姆与生母(左)、养母的合照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玛利亚姆的哥哥从荷兰赶来见她

对其他家庭来说,这个消息却让他们品尝到苦涩与失望。

“在经过三个月的内心煎熬之后,我现在已经精疲力竭了。”三姐妹之一的一人说道。“我以为我的妹妹又活过来了。但今晚他们扼杀了这个希望。今晚我觉得自己彻底失去了自己的妹妹汉娜。”

玛利亚姆的生母以为自己的女儿早已在袭击中遇难。她再婚后往返于哈拉布贾和伊朗的帕维镇之间,她现在仍在帕维镇为她受损的眼睛接受治疗。

玛利亚姆与从荷兰飞来的哥哥相认,还见到了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她的亲弟弟在1988年的袭击中失踪。

自巴赞尼博士揭开谜底以来玛利亚姆和自己在苏莱曼尼亚和伊尔比尔的大家庭相处了数月。她说着伊朗的语言——波斯语长大,现在正在学习库尔德语。她希望能在哈拉布贾学习。

在受到众人热烈欢迎的同时,玛利亚姆还从库尔德地区政府得到了相应的经济支持。政府宣示要帮助所有走失的孩子找到回家路。

原文选自:BBC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