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做个卡车司机如何?

作者:爱新闻 纪宪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2 17:31:14

娜塔莉发现,每次她在车里过夜都无法安睡,所以只能放弃跑夜路。

这些都是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因为看起来仅仅依靠男人不可能弥补卡车司机的紧缺。目前,英国仍需4.5万名卡车司机,美国所需数量与此不相上下。随着现有司机的逐渐迈入退休的年纪,这个问题将变得更加严峻——英国72%的司机都在45岁以上。

对于踏入这个原本属于男人的圈子,女人的反应却不尽相同。

“我通过载重汽车测试的那一天,走出考场就在想我要买一套新内衣和一些腿蜡,”詹妮说,“我会不嫌麻烦的涂涂脚趾甲,描描眉毛,认识我的一些人对此颇为惊讶。可我觉得开卡车就已经很爷们了,所以我十分喜欢保留一些女孩子的特质。”

然而,沙米姆却建议“要打心底不把自己当做女人”。

“其实,我都感觉自己不再是个女人了。我希望上帝保佑所有女人,这样她们就不用迫于生计走出家庭。如果因为经济拮据不得不出来开卡车,那么她们应该忘记自己是女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打心底别把自己当做女人……只需要勇敢就好。”

女士们,做个卡车司机如何?

有些人认为女卡车司机其实比男卡车司机做的要好。

爱伦说美国的货运公司渐渐意识到女司机冒险几率低,因高速驾驶导致撞车的可能性更小。她补充道,公司经常对她说女性司机特别擅长处理客户关系,文书工作也做的更好,卡车开的也好的多。

米德尔斯堡(Middlesbrough)的货运公司Ward Brothers的负责人布伦达(Brenda)和史蒂夫•沃德(Steve Ward),也是娜塔莉的老板,目前手上有120号男性司机和仅有的三名女性司机,但是他们说想多聘几名女司机。

布伦达说:“作为女人,她们看起来很柔弱,不一定能胜任的了这项工作,但是她们还是在这一行站住了脚,并且坚持了下去,以证明自身的实力。”

她说,实际上,女司机和男司机一样强大。

“她们看起来很在行,不会惹很多麻烦;对自己的工作非常专注。”

在Ward Brothers公司,女司机的薪水跟男司机完全一样。无论在英国还是在美国,只需几个周的培训,就像爱伦说的,司机们就可以拿到“生存工资”。

娜塔莉说她觉得自己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项工作比她的许多朋友从事的美容或护理工作更适合她,在这里可以感受自由。她把自己的卡车称作“车轮子上的办公室”。

“这基本上就是我一人的工作区,” 她说,“我就是这儿的老大。”

原文选自:BBC

女士们,做个卡车司机如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